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 龙舌兰麻(剑麻)种植技术
  • 苎麻种植技术五十问
  • 麻类多功能用途综述
  • 苎麻酶法脱胶的研究进展
  • 大麻种植技术
  • 对我国加入WTO后麻类科技发
  • 中国黄麻纺织业的发展前景
  • 壮大苎麻产业 振兴县域经
  • 中国苎麻种质资源研究的现状
  • 农工科贸一体化是达州市苎麻
  • 2015开扩中国麻纺织产品内需市场会议

        

        

      317日,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组织在上海召开了《开扩中国麻纺织产品内需市场活动年》会议。会议由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春兴先生主持,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许吉祥会长以“认清市场形势、稳定创新发展”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分析了2014年中国麻纺织行业的形式,然后对2015开扩中国麻纺织产品内需市场做出了计划安排,最后总结了中国麻纺织行业创新发展主要的工作要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先生作大会报告,徐会长提出了麻纺织行业要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加强麻纺织行业的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来促进产业升级。随后大会为麻纺织行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颁布了聘书。 

     

     

      大会邀请国之服(厦门)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端木文作为嘉宾的发言(下图)。他认为:先要树立自己的品牌。麻纺织品品牌的推销理念应该是天然、环保、健康。品牌要有特别有竞争力的特性。端木总经理认为麻纺织产品品牌的定位应该是高端的、具有品质的。他对现今的市场趋势用中国风、和私人定制两个词来概括了。特别是对具有中国草之称的苎麻产品来说,它符合绝对的中国风,它的高保健功效也映衬得起私人定制的品味追求!  

     

      紧接着大会进行两场主题论坛,第一场由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春兴主持,邀请了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邱枚英总经理,深圳贝利实业有限公司马浩然董事长,武汉汉麻生物科技有限高明斋总经理、无锡联合纺织有限公司周冬勤总经理,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品牌发展的特色。汉麻世家主推的雅戈尔西装主张在款式上先保留传统基本款式,再在此基础上创新。贝利爽和恩达世家都提出了精细亚麻的概念。恩达世家在此次论坛上提出要中国草苎麻作为一种高端元素融入进家纺产品中,并把苎麻家纺和中国青花瓷图案结合起来,这与端木文总经理所分析的市场趋势中国风不谋而合!无锡联合则喊出了纯纺是高贵、混纺是包容、麻统天下、混纺变成大麻纺的口号!可见各企业家对2015开扩内需市场是充满了信心!

     

       

      论坛的第二场是由国之服(厦门)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端木文、上海智库时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皮霞、新申集团领导李建峰、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教授孙林参加。(下图)他们都传递了一个设计理念就是:文化、内涵、高端!看来麻纺织品的高端定位是得到各行业领域的充分认可的

     

        

       

        

      大会为了给各行业代表提供很好地交流机会,湖南农业大学苎麻研究所所长揭雨成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 【作者】FHQ
  • 【时间】2015年03月25日
  • 【信息来源】本刊原创
  • 【编辑】麻纺织;内需市场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