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麻种养循环利用,亩创收约70
  • 热门文章

  • 龙舌兰麻(剑麻)种植技术
  • 苎麻种植技术五十问
  • 麻类多功能用途综述
  • 苎麻酶法脱胶的研究进展
  • 大麻种植技术
  • 对我国加入WTO后麻类科技发
  • 中国黄麻纺织业的发展前景
  • 壮大苎麻产业 振兴县域经
  • 中国苎麻种质资源研究的现状
  • 农工科贸一体化是达州市苎麻
  • “特色苎麻功能材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应用”项目推进会

     

           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特色苎麻功能材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应用”项目推进会

                                         

    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

     

        2021627日上午, “特色苎麻功能材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应用”项目推进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圣松教授、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伍麟主任,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武涛副处长,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教授,以及湖南农业大学苎麻研究所、湖南华升集团总、湖南工程学院和湖南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主持和承担单位的领导和专家60余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教授主持。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圣松教授代表项目主持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做了重要发言,唐校长强调充分发挥湖南省及湖南农业大学苎麻学科优势、积极打造苎麻新型产业链科技创新团队和平台,湖南农业大学全力支持和保障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特色苎麻功能材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应用”的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伍麟主任随后对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伍主任特别强调提高苎麻产业链创新能力、创新水平,以及打造新型苎麻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的重要性,要求项目主持单位和承担单位精诚团结、共同高标准推进和完成项目工作,特别强调必须按照国家和湖南省科技和财务管理的规范进行推进和管理。为湖南乃至全国苎麻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华升集团总经理肖群峰研究员、湖南工程学院周衡书教授、湖南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李科玲部长等项目承担单位以及项目主持人揭雨成教授代表各自单位或团队对项目研发基础和重要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项目主持人和各子课题负责人或代表汇报了项目工作和主要进展。 

    “特色苎麻功能材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应用”的项目在特高支低胶的苎麻纤维原料生产及副产物高效利用技术、新型脱胶和纺纱技术以及新型复合功能材料制造和静电、抗紫外线、抗菌抑菌保健、吸湿透气等新型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项目单位联合相关单位,在苎麻特高细度、低胶质和副产物高品质营养价值创新的新型苎麻饲纤兼用高效技术及模式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创造了亩农业产值7000元左右的新型高效种养模式和技术,较传统苎麻种植模式提高经济效益42.86%,同时创制了特高细度纤维材料及其多功能复合材料和产品,研制出了高蛋白膳食纤维苎麻草粉和多功能复合营养粉和食用、饲用产品。 

     

     

     

  • 【作者】
  •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